短篇(超短!排雷:是男男)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今年已经三十三岁了,既没结婚又没有女朋友,只因为他喜欢的那个人马上就要结婚了,而那个人是个男人。是的,他是一个同性恋,从高中开始就发现自己的性取向与别人不同。在二十九岁时,他爱上了一个男人,是他的同事,这一暗忘便是整整四年,而明天便是他的婚礼。

        作为他最好的朋友,他自然是要参加的。这是他打扮得最讲究的一次,只为与他这段隐晦而又不可言说的爱恋告别。他一到会场便看到了那个男人,穿着白西装,站在人群中央谈笑风生,眼中的喜悦难以遮掩。他们确实不是一类人,他如是想到。那个男人注意到了他,走了来,“张哥!”。声音不变,只是多了份欢快,让人难以忽视。男人和他的妻子其实相识多年,是对欢喜冤家。等到双方快三十了,才认清自己的感情,终于定了下来,而这些都是男人在向朋友宣布要结婚时他才知道的。他定了定心绪,脸上挂上了往常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我有点忙不过来,可能会顾不到你。”男人抱歉道。“没关系,你是今天的主人公,很重要,不用担心我。”他淡淡地说,表示不介意。“对了,这样吧。赵秦涵,过来一下!这是我侄于,不过是辈分问题,没比我小几岁。你别看他才十九,做事可精着呢。今天就让他来照顾你吧,你可是我最重要的客人。”他本想拒绝,可那个小伙子已经走到他们面前了。大长眼扬扬洒洒,脸上一副懒洋洋的样子,“叔,叫我干嘛?咳,这位美丽的先生是谁呀,介绍一下呗。”男人听到他说了什么,瞪了他一眼,“这是我最好的朋友,你招待一下,”说完又加一句似威胁的话”他可是一级律师,快收起你那一副不正经的样子。”他点头示意了一下,“我叫张子文,你好”。“你好你好,我叫张泰涵,就叫我小涵吧。赵哥,你可真年轻,不想我叔显老这么快。”“你!”一看男人要发飙,他拉着张子文的手就跑了。“张哥,我带你去走走!”

       他被他带到了酒店的后花园,“来这里做什么?”他皱了皱眉,并挣开了赵秦涵的手。“我是看哥你似乎挺疲惫的,所以想带你来这儿散散心。”他愣了愣,没想到自己隐藏了这么久的心思,就这么被人看出来了。他笑了笑“我没事,不过,我可比你叔叔还大三岁,别叫我哥吧。”“那只是辈分问题,而且你看起来明明很年轻。”男孩嘟嚷着。看着面前这个比自己还高半个头的男孩,他无奈地想“这孩子又在乱说,我明明眼边都有细纹了。”心情却是从未有过的轻松愉快。他已经习惯了正经严肃的样子,难得认识这么跳脱的人。“好吧,那我叫你叔叔吧。不过,你要记住,不是因为年纪,是因为你想我这样,我才这样的哦。”男孩一改嬉笑的表情,一本正经的说。

      是“因为我吗?”这句话有他心中犹如石子投入水中泛起层层波澜。直到婚宴正式开始前他们一直在后花国聊天,过去、现在、将来,无话不谈。他发现这个看似散漫的男孩实则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明确的规划,同时他也是第一次发 自己竟能和一个刚认识的人聊这么多。当婚宴的钟声响起,他才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,站起身来说“我们快走吧,婚礼要开始了。”刚迈出一步就被人拉住了。

    “叔叔”这一声叫唤很轻,似乎马上就会被吹散在风里,可是语气里的正式来却很难让人忽视。“不要喜欢他了。”“什么?”他愣住了。手上的力道紧了一分,长椅上的男孩站起来,低下头看着他的眼睛。“我说,不要喜欢那个男人了,喜欢我吧。”

    微风依旧在吹拂,紧握的双手未曾放开,他恍惚间似乎见过眼前的这双眼睛除了他外,眼中别无他物。婚宴的钟声仍未停止,鬼使神差下,他说了一句“好”,从此,那双手再没松开过。



评论